Arrival

【郑云龙x你】下雨天

ooc预警

第二人称预警

前几天书读不下去看外面下大雨的产物

第一次正儿八经写文(捂脸)

私设如山,时间线声入人心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当你意识到拿错雨伞时,已经离开音乐厅走了一段路。平时大家的伞都是放在大门内侧的架子上,一定是你走得匆忙没细看随手拿错了。同样是黑色雨伞,但你的伞柄上印有鲜明的商标图案,握上去是有些粗糙的质感,跟这把光滑的触感相差甚远。背着琴盒的你在原地叹了一口气,翻出手机发现时间还不算晚,现在折返也许能把伞还回去。
  
  今天的你过得尤其不顺。
  
  一觉睡到大中午的你看到了乐团一个小时前的消息,说演出的一位小提琴一提的手骨折了,让你去替一下。等你背着谱子和琴赶到音乐厅时才得知乐团通知错了人,是二提的人出了事,你白跑一趟。这时你也懒得再回家,就找了间空房间独自练琴,松香还没抹完又被人拜托去帮忙复印排练要用的谱子。
  
  天不遂人愿,这层的机子又坏了,你很不好意思地上楼找到别家公司借用了打印机。整好谱子后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,你抱着厚厚一叠铺子小跑了起来,却又不小心撞上了人。你条件反射先稳住手上托着就要散落的谱子向后踉跄了两三步,还是没能阻止最上面几页谱子落下。你在心里恶狠狠地叹了口气,面上边拾起纸边道歉,稍远的那几张则是被撞的人替你捡起来的。你撇了他一眼匆匆道一声谢就赶紧下楼去了。当你以为终于可以练琴时,你的妈妈又打来了一个电话,表示这个周末替你安排了一场相亲……
  
  最后你提早先走还拿错了伞,啧。
  
  如果不是今天突然遇到了一堆糟心事,你怎么可能这么久才发现伞的不对劲。天空阴沉更甚,雨也越下越大,你赶忙把琴盒抱在怀里,撑着伞在隐约看到公司大门后更加快了步伐,却不小心划过了转弯的墙面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  
  一步踏上门口的台阶,将伞朝下一放,你先摸了摸琴盒发现不是很潮,稍微松了一口气,接着才注意到三五米处站着一个人似乎看你许久。这位先生有点高,穿着一件黑色长外套没有拉上,有些随意慵懒的感觉。你仰头打量了两眼,觉得有些眼熟但还没来得及深究,目光已先一步聚焦在他的手上——一把在伞柄处有刻有图案的黑色雨伞——正是你的雨伞。你几乎同时就意识到你错拿了的伞就是他的。
  
  “不好意思,等很久了吗?”你连忙上前,带着歉意将手中湿淋淋的伞递了过去。
  
  “没有。”男人的声音有些低哑,似乎轻笑了一声,你觉得格外撩人,在这样阴冷的雨天甚至让你的脸颊染上了一丝燥热,“还好我等了一下。”
  
  “幸好没有让你白等一场。”你莞尔,接过他手上的伞,再三确认了确实是自己的那把,也就跟男人道别了。
  
  只是错拿雨伞的交集罢了,本就没什么多余的话可说。
  
  不过当你看到男人撑开伞时,其中两角的支架散落了下来,你记起来好像是因为在回来的一处拐角走得急没注意,伞的边缘划了水泥墙。雨似乎没有一点要减弱的趋势,你感到有些愧疚,考虑再三后上前向男人表示周边有一家味道不错的小店,想邀请他一起先去吃个晚饭表达歉意,说不定晚些时候雨就小了。
  
  男人欣然应允,在被拒绝替你拿琴后又很顺理成章地接过你另一只手中的伞并撑开,接着突然转头看着你道:“我叫郑云龙。”
  
  你一愣,连忙说了自己的名字。
  
  他跟着小声念了一遍,语速慢得像是要一个字一个字在脑海里认清的感觉,有种莫名的缱绻的味道,你顿时感觉心跳不受控制,慌忙催促他快走,希望这冷风冷雨能让你稍微平静一些。
  
  和一位异性同撑一把伞,尤其是你对他还有些好感,你紧紧抱住琴盒,小心翼翼地保持了一定的距离。然而伞再大也架不住撑伞的人朝一边倾斜,你稍微凑近了一点,默默扶正了伞,但没一会儿伞又朝着你倒过来了一些。你还想开口说几句客气话时,你们已经走到了小店门口。
  
  雨天的缘故,小店的人比平时多了一些,你领着人来到了平时靠窗的位置,因为那里有地方放你的琴盒。小店老板眼熟你,头一次看见你带人来,待你点完套餐便调笑道:“男朋友呀?”
  
  “不是……”
  
  你还想解释一番这曲折的过程,对面的男人倒是不怎么在意,把手中的菜单还给老板:“谢谢。”
  
  等上餐还有一段时间,你才终于有机会好好观察一番眼前叫郑云龙的男人。相对于一米六出头的你来说,他实在是高得有些过分,但身材骨架极好的,尤其是这肩宽,天生的衣服架子。再有就是这张熟悉的样貌,你觉得今天好像见过的但一时想不起来。
  
  “我帮你捡谱子,下午的时候。”男人见你一直看着他,开口点了一句。
  
  “是你呀。”你恍然大悟,此时也不得不感叹一句缘分的奇妙。“你是在那上班的吗?”
  
  你回国后就进了乐团,在这也有小半年了,楼上楼下的人基本都认得长相,尤其是他这样剑眉星目帅得惨绝人寰的更不可能没有印象,但你确实没见过他。
  
  “我来试镜。”
  
  “试镜?”
  
  “嗯,我是一名音乐剧演员。”男人说这话时显得有些认真,在你看来竟有些别样的帅气。
  
  “我是乐团的小提琴手,就在楼下。”你跟着稍微说了一下自己。想到两周前正好看过的一部音乐剧,你便拘谨地接过了话题,“正巧,我上上周还去看过一部音乐剧,在小剧场的那个。”
  
  “我知道,你感觉怎么样?”
  
  “要我说的话,宣传工作做得挺充分的,不过看了以后有点失望……特别是伴奏错了好几处,感觉排练得不太充分就上台了。”你对音乐的要求十分严格,即使对方是相关者你也不想违背自己的意愿说出“很好看啊还不错”这样违心的话。
  
  男人点了点头了然:“那一部确实没有打磨好,改编的人没有完全理解原著表达的意思,所以一些场景的衔接出现了断层。伴奏也是个问题。”
  
  自己的观点被赞同,你倒是放松下来了:“还以为这么说完就该冷场了呢。”
  
  “嗯哼。下周在附近剧院新上了一部音乐剧,你可以去看看,质量会比这个好很多。”
  
  “我倒是想,可是没票啦。”
  
  男人挑眉,笑道:“我有两张,带你去。”
  
  你莫名觉得这个笑容张扬中带着一丝得瑟。
  
  之后你们也就随性聊了起来,不过主要都是你在说。你觉得跟他聊天很自在,从音乐剧聊到了今天的一堆麻烦事,郑云龙也应得顺,你不知道为什么不觉得奇怪。你们的交谈姗姗来迟的晚餐打断了,你才忽然意识到自己说得有些过了,尤其是对于一个刚认识的人来说。
  
  “啊……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话有点多。”你羞赧一笑。不否认你对眼前的人很有好感,现下竟有些担心给他留下不知分寸的印象,“其实我平时……挺安静的。”
  
  说完你就感觉这个解释毫无说服力,掩饰性地拿起调羹无意义地搅着汤。
 
  “挺好的。”
  
  “什么?”你停下手疑惑地看着对面的人。
  
  “我说挺好的,我很喜欢你。”
  
  “……这么突然?你认真的?”
  
  “你要是觉得为难就当我没说。”
  
  语毕,男人就自顾自地吃起了饭,反倒是你有些无所适从,半天没吐出一个字。
  
  “真的是。”你看着他忍不住吐槽起来,“你说了让人为难的话,又说让人不要为难,话都让你说啦?”
  
  “你的意思是接受了?”他抬眸看了你一眼。
  
  “……那倒不是。”你刚硬气起来又瘪了下去,“我就是好奇,我们见面才半天,你怎么就喜欢我了,我们都互相都不了解呢?”
  
  “哦。”男人捻着纸巾擦了擦嘴角,一副不是什么大事的样子,“我今年二十七,老家山东青岛,现在在上海租房,家里两只猫……”
  
  “你现在了解了。”
  
  啊……这个男人真是绝了。
  
  你双手捂住泛红的脸颊想。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